close

S__24592408.jpg

拜疫情所賜,現在不能內用只能外帶,經過了兩個月的練習之後應該培養了無數個小當家了吧

普通的餐點已經吃膩了,在家也想不出還有甚麼可以讓小孩消耗的家庭,也紛紛開始自製甜點

但像我這種熱愛麵包又不懶得自己動手做的人,真的除了叫外送沒有甚麼其他的方法了嗎

1.jpg

 

3.jpg

4.jpg

  小太陽   自動投料製麵包機  (TB-8021)

我這次是在myfone購物 my smarter home上面看到這個專注於小型家電的品牌--小太陽,除了有自動投料製麵包機之外還有冰沙機、食物調理機、電鍋...等

自動投料製麵包機真的是懶人以及忙碌家庭主婦的好朋友,連我這個堪稱廚房毀滅者第一次嘗試也能做出超香的麵包

真的完全無腦操作,只要前面用料比例差不多,基本上你出錯的機率可能比中樂透還要困難

5.jpg

8.jpg

  小太陽   自動投料製麵包機  機器&小道具介紹

自動投料製麵包機一共有兩層蓋子,最上方的蓋子主要是在發酵、加熱過程中把麵粉悶住

掀開第一次薄蓋後可以看到第二層的上方開很大一塊有玻璃相隔的天窗,讓你在攪拌的過程中看麵團目前進度到哪邊

另外玻璃天窗上面有果料盒,機器攪拌到一定程度後他會唱歌,這時候你就可以把想加入的果乾、核桃、堅果...等丟進去讓口味更豐富

最下面的內層有個可拆式麵包桶,順時針方向可以把麵包桶拆下來,反之逆時針方向能鎖好

6.jpg

隨著小太陽自動投料製麵包機會一起附上的有防熱手套、量杯、兩端不同刻度的量杓、把麵包筒鉤離烤爐的鉤叉以及攪拌葉片

9.jpg

攪拌葉片的正確裝法是平面朝下,凹凸面朝上的方式裝在麵包筒最下方,烤完麵包可以直接拆下清潔,裝回去也很簡單

7.jpg

大家大家要記得喔,第一次使用前為了避免麵包沾上味道,建議先拆下來清洗,並在菜單上面選擇加熱模式

先熱個十分鐘後(乾鍋或加入一點水都可以),再把水倒重新洗一次就能去除異味

2.jpg

  小太陽   自動投料製麵包機  模式選擇

他一共有19種不同模式,從麵包、蛋糕、果醬到優格他都能在菜單上面選擇,重量是選你要做500、750,1000公克哪一個尺寸

烤色則是有分成淺、中、深,因為我比較喜歡生吐司的口感,所以偏好淺色烤出來的效果

當你接上電源後,中間的電子螢幕會顯示剩餘時間以及目前烘培的進度,麵包烤完或是要加料也都會唱歌讓你知道時間到了

用料方面在附贈的說明書上面也有寫分別要加入多少材料,很貼心的是小太陽已經幫你換算過

像是糖一大杓,鹽一小杓,不用再額外準備電子秤就能輕鬆備料

10.jpg

11.jpg

12.jpg

  小太陽   自動投料製麵包機  備料&加料

因為是自己要吃的所以才把材料買這麼好,如果你要做給鄰居或是同事吃就把牛奶換回水,奶油換回食用油就可以了

我第一次時擔心麵包會ㄉ一ㄠˊ ㄉㄟˋ,還特別先在麵包筒底部跟攪拌葉面上抹油,但後來發現他其實是不沾鍋材質,沒加油也一樣不會黏底~

材料依照水→鹽→糖→食用油→高筋麵粉→即發酵母的順序丟下去,說明書有特別說要讓液體在最下方鹽跟糖在角落酵母不要跟水直接接觸

很容易忘記別人警告的我,把以上三種錯誤使用方式都做過一輪了,出來的麵包還是一樣好吃,還是建議依照說明書指示操作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小太陽   自動投料製麵包機  麵包製造中~

把料全部丟下去之後可以看到從麵粉揉成麵糰,再來機器會停止運轉開始加熱至酵母適合發酵的溫度,麵團就會從小小一坨慢慢地越來越大

發酵時間差不多後會把麵團加熱變成麵包,如果你是空腹做麵包的話你會超後悔,肚子餓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漫長

因為烘烤時候的麵包香到你躲到廁所都避不開他,我去外面買飯的室友也跟我說他從樓梯間就能聞到麵包的味道~~

等到麵包好了之後我立刻把蓋子打開散熱,在說明書上面有寫說如果在裡面加熱太久,會因為水分被烘乾而變硬

我第一次做出來的麵包長的很特別,不過麵包體非常有彈性也很扎實,最重要的是我加了奶油又加牛奶,整個香味跟麥粉的甜味會讓你停步下來

外面一片生吐司就賣你80元,自己用最健康的食材,調整自己喜歡的口感直接打趴外面所有麵包店!!!!

室溫下一般可保存3天,放入冰箱內最多可保存10天,不過通常都是當天直接被分食光光

18.jpg

把麵包拿出來後麵包筒幾乎沒有留下殘渣,清洗非常容易,因為是不沾材質,要特別記得千萬不要拿菜瓜布刷麵包筒內部喔

我後來又做了幾次麵包,每一次我都是用量杯+目測法來操作,真的沒有一次失敗的

有一次我甚至把水加了太多,出來的麵包只是偏軟,但還是一樣好吃,可能是自己做得特別有粉紅濾鏡吧

小太陽自動投料製麵包機我是在myfone購物我的智慧家庭買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方連結看看喔~

  ▼點我享專屬優惠價▼ 

特殊優惠序號👇

折1000序號:myfoneblog1000(滿15,000)

折450序號:myfoneblog450(滿6,000)

折300序號:myfoneblog300(滿3,000)

折180序號:myfoneblog180(滿1,500)

折120序號:myfoneblog120(滿600)

arrow
arrow

    跟著貓耳朵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