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118405.jpg

1.    敏感性肌膚是什麼?敏感性肌膚能夠區分哪幾種?

大家~~~你們真的知道甚麼是敏感肌嗎,敏感不僅是膚質的種類,而且還是皮膚的「狀態」

敏感肌可以分為先天性敏感跟後天性敏感,先天性敏感就是所謂的異位性皮膚炎跟酒糟性肌膚

不過人的膚質不會永遠不變,有可能因為壓力、賀爾蒙等內在因素造成

或是空汙、天氣變化、過度清潔等外在因素,造成肌膚後天性敏感。

夏季油肌,冬季混和敏感肌的我,之前不知道換季保養也要跟著換,每次到冬天皮膚就會變得很差

後來才知道我臉上的那是因為天氣變化才造成的敏感泛紅,而不是白裡透紅的自然腮紅

底妝長蜘蛛網也是因為換季乾癢,不是我底妝變質壞掉 (想當初我丟了好多愛用品)

長滿小紅痘(疹)是因為季節導致賀爾蒙改變加上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過度清潔,越保養越糟

真的不用再濕敷控油去痘的化妝水傷害皮膚 (哭) 以上都是我經歷過的真實案件,如此血淋淋的例子就是要告訴大家,換季保養也要跟著換阿!!!!

7.jpg

2.    哪些因素容易影響敏感性肌膚?

外在因素:

- 天氣變化

- 空氣品質(花粉、塵蹣)、紫外線

- 肌膚摩擦

- 清潔品的化學成份

內在因素:

- 賀爾蒙變化、精神壓力、生活作息

敏感性肌膚會因為以上這些因素,導致肌膚保護力降低,造成肌膚後天性敏感

如果你是皮膚薄到血管看的見、風吹或溫度變化臉會變紅、怎麼補水臉都還是很乾,季節一變皮膚就搞抗戰,那你也差不多就是了

敏感性肌膚通常都是因為皮脂膜和角質層較脆弱,薄薄的防護罩只要遇到稍微一變化,就很難維持肌膚的油水平衡

即使你是油性肌膚也可能乾燥起屑,乾肌的人也會突然爆痘,在糟糕的情形就是脫皮跟出油同時出現

 

3.    敏感性肌膚該如何進行保養?

即使跟我一樣是油性肌膚也不能過度清潔,導致天然產生的皮膚防禦能力下降,敏感問題隨之而來

- 減少化妝或是減少使用液態粉底,皮膚敏感時期建議使用蜜粉代替粉底,減低化學產品跑進皮膚的風險

- 不要太頻繁清潔肌膚,尤其在冬天出油減少的情況下還用清潔力過強的洗劑容易直接讓皮膚爆掉

- 保養清潔要使用溫和簡單的產品,過度清潔會讓破壞健康的肌膚,像之前我就用太控油的洗髮精洗頭,導致我整天頭皮乾癢超不舒服

選用敏感肌專用產品,皮層較薄的敏感肌保水能力較差,選用溫和簡單的產品降低敏感發生機率,而且若敏產品通常會比一般品項更保濕

- 避開控油或去角質系列,如果你夏天一個禮拜去角質一次的話,冬天就一個半到兩個禮拜再去一次就可以了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就是波蘭地一一美品牌,生物技術專家為基礎的皮膚科學,即使弱敏肌都能安心使用的DERMEDIC得美媞

他完全避免掉我上面有提到的問題,是個成分非常簡單安全的產品,而且能迅速幫你找回肌膚健康的狀態

8.jpg

4.    敏感性肌膚該如何挑選保養品?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就是波蘭第一醫美品牌,生物技術專家為基礎的皮膚科學,

即使弱敏肌都能安心使用的DERMEDIC得美媞 他完全避免掉我上面有提到的問題,是個成分非常簡單安全的產品

不含香料、酒精、合成防腐劑、色素等容易造成肌膚敏感的成分,而且能迅速幫你找回肌膚健康的狀態

9.jpg

  DERMEDIC得美媞   溫泉水

從第一個產品講到現在的溫泉水是得美媞的主打成分,取自於波蘭中部溫泉小鎮來自白堊紀的溫泉水

用『RO逆滲透純水』做為基底,把水中的重金屬、細菌等雜質過濾掉,去除會讓皮膚過敏的成分

這邊的溫泉水含有多種天然礦物質,且為能平衡肌膚PH7,讓你安心的保養,為肌膚好好打底

14.jpg

2.jpg

  清潔 DERMEDIC得美媞   玻尿酸超水感潔膚水 500ml

真的不得不感謝1002的超甜價錢,我在官網看到這罐潔膚水500ml竟然500元不到,價格比很多開架醫美品牌更優惠但功效不減半

他另外還有販售200ml的隨身瓶,外出旅遊都很方便,如果是要擺在家裡的話一定就是要選更划算的500ml大容量

以我使用過眾多敏感肌專用卸妝品的經驗,不是卸不乾淨隔天會長痘痘,就是清潔力太強使用當下皮膚就會痛

但這款專為乾性肌、敏感肌設計的潔膚水,蘊含德美媞獨家溫泉水配方,成分簡單不刺激卻有優卸的卸妝能力

15.jpg

用化妝棉沾取適量潔膚水,針對比較難卸的地方可以先濕敷降低皮膚的拉扯次數

就不會影響肌膚的防禦力,也不會因為摩擦產生細紋,其餘地方也盡量輕柔的處理

分享手邊SKINFOOD面膜使用心得.jpg

我在手上先示範用眼影、打亮、眉粉、口紅、眼影蜜、眉筆、眼線筆、修容(顏色有混到)來先做示範

第一步是先在比較難卸的口紅到眼線筆那段濕敷約10秒鐘,其他的輕輕擦拭就基本上就掉了60%

18.jpg

19.jpg

清潔到第二張化妝棉上面的色料就少很多,只剩下特別會染唇的口紅還有一點底,其他都清潔得很乾淨

也因為潔膚水中含有擁有豐富礦物質的溫泉水、鎮靜保濕的香蜂花葉,修護皮膚的蘆薈

是一罐卸妝X清潔X保濕X舒緩四效合一的溫和潔膚水,卸妝的同時也幫你養好皮膚

12.jpg

13.jpg

3.jpg

  修復 DERMEDIC得美媞   安舒敏超抗紅舒緩修復乳 40g

敏感期最容易遇到怎麼保濕都還是乾乾的,那是因為皮膚裡面都沒有打底好,上面怎麼蓋東西都吃不進去

這時候就抹上擁有溫泉水、抗敏修護三胜肽、Troxerutin肌膚護理成分的安舒敏超抗紅舒緩修復乳來養好皮膚

提升肌膚的防禦能力,來抵擋環境、氣溫變化造成的肌膚敏感問題

1.jpg

2.jpg

修復乳為米白色的乳霜狀,帶點淡淡的香氣,質地輕盈卻能保濕潤澤皮膚

修復乳我都用在我比較容易敏感的兩頰,不管是睡前抹讓皮膚能好好修護,還是外出前抹抵禦外在因素

我就是靠他度過今年突然來襲冬天,自從擦了他之 後我兩頰乾癢的狀況好很多,今年甚至都沒有底妝崩壞或乾裂的問題

10.jpg

11.jpg

  防護 DERMEDIC得美媞   安舒敏超抗紅抗皺晚霜 55g

在官網上又再次驚呼,這不是我熟悉的國外貴鬆鬆醫美保養品價格,真的是同步國外售價,也太划算了吧!!!

剛剛的修復乳我會針對比較容易敏感的兩頰去使用,這款晚霜則是全臉大範圍的塗抹

獨特Troxerutin配方,添加山金車花萃取、維生素C,針對問題肌膚有效舒緩修護,強化肌膚防禦力

1.jpg

3.jpg

4.jpg

產品外包貼心設計採用由內而外到壓頭泵浦皆無使用任何金屬零件,以減低精華成份接觸空氣形成氧化或變質的問題

我房間有氣窗所以循環還不錯,到了冬天就變成冷風時不時會吹到臉上

晚霜則是我現在夜間修護必備的好戰友,睡前全臉至脖子會露出棉被的地方都抹好抹滿

有風吹一整個晚上,早上起床也還是保濕潤澤的皮膚狀態

6.jpg

8.jpg

得美媞真的讓我太困擾了拉~~~把我皮膚搞得這麼穩定害我現在照鏡子都還會被皮膚的水潤光閃到

三款敏感肌專用的得美媞防高CP值產品,讓我把換季的敏感問題全部趕走,皮膚穩定一整天連素顏都超美

1002 上面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又好用,真心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一定也能跟我一樣挖到適合自己膚質的蜜糖保養品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方連結看看喔

  1002美麗時光        DERMEDIC得美媞    

 

 

arrow
arrow

    跟著貓耳朵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