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888578.jpg

有科研究報告亞洲人近視的比例是白種人的3倍,因為人種結構上先天的差異,再加上高樓大廈把視線限制住所以更容易近視

而且不僅有後天的原因,有近視家族史的成員發生近視的比例,比無近視家族史還要更大

我就是全家都有近視問題,所以在大班的時候就有點輕微近視,國小三年級開始走上永無止境的戴眼鏡路途

1.jpg

2.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地理位置

遠見眼科位在新竹,會大老遠跑下去是因為那邊有少數幾個能把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傷口做到2mm的醫生

離遠見眼科最近的是新莊車站(不是北部的新莊喔~~),要從新竹車站轉區間車後才會抵達

下火車之後走路15分鐘或是坐計程車5分鐘就能抵達,途中還會經過傳說中飲料店密集度最高的一條街

遠見眼科位在超豪華的重劃區,附近都是年薪百萬的竹科新貴,對面還有長的超像美術展覽館的幼稚園

3.jpg

4.jpg

5.jpg

6.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一樓環境

遠見眼科一共有三層樓,第一層有櫃檯、配眼鏡的小區域、等待區、醫生診療區以及視力測量儀器區

室內寬廣明亮,裝潢簡單卻大方,整體設計很像是台北一些我很喜歡的醫美診所,很少看到眼科有這麼漂亮~

而且我在遠見兩天,裡面候診的人真的超多,除了我手術當天十點多到比較少人外,基本上人都是多到位置做不下

7.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基本驗光

在一樓會先做基本的驗光,後續更深入的數據會在二樓檢測區執行

檢查眼睛度數 最常見的電腦驗光機,叫你看儀器裡面的熱氣球在拉遠拉近,反正我從國小開始就從來沒看過熱氣球長甚麼樣子

眼壓測量 機器會對眼睛噴氣兩到三次,雖然每次驗光師都有提醒我,但還是都會抖一下

人工度數確認 拿黑色長柄擋住一邊眼睛,由驗光師利用第一次檢測出來的度數再次人工確認

8.jpg

9.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二樓環境

二樓是給近視雷射的vip包廂,一共有三間諮詢室和兩間檢測房,中間的位置是比一樓還要更舒適的休息區

這邊的擺設以木頭地板和豐富色彩的沙發組成,給人溫暖卻放鬆舒適的感受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二樓檢測室

如果說一樓基本設備是國小保健室等級的話,那二樓的檢驗是就像是中央研究院等級,每台檢測機器都是很少有機會能碰到

遠見眼科的所有檢測儀器和雷射機台都是使用全球鏡片製造先驅-蔡司,光是下重本買高規格測量儀器這點就讓人超放心

二樓會做角膜地圖、 角膜弧度、角膜厚度 、散瞳後度數、、眼底檢查(檢查視網膜跟黃斑部)及夜間視力檢測(所以有幾張照片看起來黑黑的)

把眼睛的所有數據都做的超級精確,才能找到最佳的雷射數據

16.jpg

眼睛的檢查做完後還有一個淚腺測試,他會先點麻藥後把試紙放在眼睛上面,五分鐘後拿下來就是淚腺的測試結果
我的角膜厚度跟弧度都ok,不過淚水分泌比平均值少一點,所以適合術後眼睛乾澀較明顯的smile

 

17.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術前諮詢

近視雷射主是汽化掉基質層的厚度,老花,飛蚊症是在水晶體上面,所以兩個是不相關的部件

在諮詢的時候有提到,smile的價格雖然比較貴,但是在表層細胞層的傷口只有2-4mm

切表層細胞層會斷開會增加眼睛乾澀機率,這樣比起來lasik切20mm的傷口來說,smile真的小超多

我挑了兩個台灣比較大宗的手術方式做比較, smile和lasik都是在基質層做深層手術也沒有特別的眼壓限制,恢復期都在1~2天

smile 角膜薄一點沒也可以   手術切口2-4mm       術後乾澀感低        價格10-14萬

lasik  角膜過薄就不能做       手術切口22-28mm    術後乾澀感較高    價格6-8萬

18.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手術當天再次檢查

雖然上次已經全方位的做過超詳細檢測,不過在手術之前還是被帶來重新檢查

因為眼睛會因為疲勞影響度數,多檢查幾次的數值也能讓醫生更能判斷雷射要調整多少數據

19.jpg

做了超多功課的我一點都不緊張,大家都說不痛,總不會集體說謊吧~~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三樓雷射手術室

三樓是雷射手術是跟等待區,手術前會再次衛教,診所還會送一大包後續照護會用到的東西

有眼藥水三瓶分別是消炎、**(忘記了)、跟人工淚液,還有透明護目鏡、墨鏡、眼罩和洗臉巾

25.jpg

26.jpg

進手術房前要更換無菌衣、眼周消毒再點麻藥,清潔後醫生會請你做到一台儀器前面用雷射光??標記下等等要手術的範圍

醫生在標記的時候一直超幽默的,原本要燃起的緊張情緒也在歡笑中被化解

我那時候對於要邁入人生第二春超級興奮,好期待隔天重見光明的那刻

24.jpg

遠見眼科的生意真的很好,一天竟然排了這麼多場手術

 

 

 

27-1.jpg

28-1.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終於開始雷射了~~

前面都還在嘻皮笑臉,等清醒的倘上手術台後才開始有緊張的感覺,先用撐眼器把眼睛固定住

再來醫生會叫你看眼前的綠色光點,然後光點會離你越來越近,看起來就像是綠色的飛碟降落在眼睛上面,等降落後眼前就一片白霧霧看不清楚

單眼雷射時間只要23秒,過程醫生跟護理師都會在旁邊倒數跟幫你加油分散注意力

雷射完醫生會拿鑷子在眼球上面畫來劃去,過程真的不會痛,真的不會痛,真的完全沒感覺,不過在眼睛上面有東西還是很緊張

不過我還是重頭到尾一直默背「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想盡辦法讓我不要一直想我在手術中

兩隻眼睛的雷射手術全部動作在15分鐘內搞定,雷射前我的視力大概650,一做完立刻感受到改善不過眼前還是霧茫茫的

29.jpg

30.jpg

  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手術後回到飯店

因為在新竹雷射所以住飯店,我看別人都說雷射後睡午覺起來就好很多了

但我就不是個容易午睡的體質,而且我兩點半開始手術,不到三點就結束,回飯店超無聊,除了聽podcast就是聽clubhouse

還好飯店有設計室內尋寶遊戲,我就跟我男朋友玩了一個下午的解謎

隔天一醒來我的世界立刻變得超級清晰!!!!很像是瞎子第一次看見世界的新奇感,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醫生說得乾澀問題,在我身上也完全沒發生,而且第二天回診視力直接恢復到1.2

現在已經過去一個月,雖然到現在還是會不經意的推空眼鏡,不過我的人生真的方便超級多,真的是後悔沒有早點去雷射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方資訊看看喔

   遠見眼科官網            遠見眼科官方line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 周四周六晚上沒診 其他10:00–13:00, 14:00–17:00, 18:00–21:00

電話: 03 666 7531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跟著貓耳朵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