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ccccc.png

南韓年度音樂盛事

Melon Music Awards2017(MMA)於2017年12月2日晚間在首爾舉辦

IU李知恩抱走「年度專輯」三大獎之一

是她繼TOP 10、創作歌手獎後的第三座獎盃,成為3冠王。

c.jpg

沒錯今天小森我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

我的女神IU李知恩!

在現今韓國演藝圈,新人輩出的生態下

很多和IU同期的偶像明星們已經不如以往那麼活躍、有人氣

但我們知恩歐膩卻是越來越火紅,在今年的成績更是大放異彩

從以前就很關注KPOP的我

歸類出一些知恩女神之所以與眾不同並且能夠長紅原因:

  1. 歌曲有特色,實力堅強,聲音有辨識度

當初IU 2009年時在柳熙烈的寫生簿

演唱《謊言》、《GEE》、《SORRY SORRY》

而讓大眾對她的歌唱、音樂實力感到驚艷

在2011年時,更因為《好日子good day》讓她登上另一高峰

歌曲中的三段式高音成為了IU的一大特色。

小森我當初也是被這首歌推入坑的喔!

cc.png

▲《good d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qdYqsrsA0

而之後IU的歌曲就像是有品質保證一般

每每發歌必定席捲各大韓國音源榜

不僅是歌曲在韓國閱聽率、傳唱度都極高

MV的製作也相當有特色

例如:《好日子good day》和同年11月發布的MV《YOU&I》

以及2012年《Last Fantacy》、2013年《The Red shoes》、2015年《23》等等......。

ccc.jpg

▲《YOU&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_iQRO5BdCM

cccc.jpg

▲《Last Fantac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twkrGpp4w

ccccc.jpg

▲《The Red sho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0xvVgKJxfs

cccccc.jpg

▲《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2Gtm4-Ax2U

我在聽IU的歌曲時習慣搭配MV

就好像在看一部迷你電影

跟歌詞旋律互相呼應的畫面

展開的一連串故事情節

更容易引起共鳴

並且不論是濃豔歡樂的情節或清淡感性的劇情

都能透過IU歐膩的聲線和MV裡細緻的畫面處理完美的呈現

真的會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不但用音樂詮釋自己的理念和情感

更讓人們深刻的感受她歌曲中的一字一句

我想這就是我們知恩的歌曲為何首首都是經典的原因

IU或許是也理解到自己的這項特質而在去年推出了《Palette》這首歌

表達在25歲開始認識了自己

IU看到自己的作品,風格多變,色彩豐富,就像調色盤一樣。

ccccccc.png

▲《Palet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9IxdwEFk1c&list=PLyCUGWFKIiiBthR3rK8Fx9fb7zeVzgawU

2.不只會唱歌還能演戲

除了唱歌,IU還會演戲

<夢想起飛DREAM HIGH>、<王牌大明星>(最佳李純信)

<漂亮男人>、<製作人>、<步步驚心麗>等電視劇

都是她所主演的連續劇

而今年<我的大叔>由IU擔任女主角的連續劇也要開播了

請大家也多支持喔

接下來盤點一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部如下:

cccccccc.jpg

夢想起飛DREAM HIGH

其實我剛開始會知道IU是因為DREAM HIGH這部校園劇,這部的主演包括裴秀智、金秀賢、玉澤演等人後來都在韓國演藝圈大紅大紫。

cccccccccc.jpg

IU在劇裡飾演的金碧淑令人印象深刻

一個有才華但因為肥胖而不被看好當明星的女學生

後來為了夢想而減肥成功這個角色十分討喜並且容易讓觀眾們產生共鳴。

ccccccccccccc.jpg

相信當初很多人跟小森我一樣

比起男女主角

更加期待看到IU和2PM祐榮這對牛奶CP的互動。

cccccccccccccc.jpg

步步驚心麗

雖然這部在韓國播出收視率並不如預期

但在很多人心目中還是很經典的作品

改編中國步步驚心小說

和原版步步驚心有相似也有相異之處

有些人覺得中國版的更細膩、更古典

也有人更喜歡韓版的拍攝手法和劇情發展

我認為兩部各有其優缺點

cccccccccccccccccc.jpg

雖然這部被評價雷聲大,雨點小

不過對很多人和我來說,能看到IU女神的古裝扮相

以及高顏值的皇子主演群就已經相當滿足了。

3.演藝圈好友眾多、人脈廣

IU在演藝圈的朋友非常多,不僅和同期的偶像們關係都非常親近

就連前、後輩們也因為她討喜的性格和過人的才華很欣賞、喜歡她

我這就來回顧一下2017這整年,IU跟其他藝人們的有趣互動及合作。

劉仁娜

劉仁娜可以算是IU在演藝圈最要好的閨密了

雖然兩人相差11歲,但卻沒有代溝

從英雄豪傑時期延續到現在的深厚友誼

雙方都認為對方是向家人一樣的存在

甚至連去年年末MMA頒獎發表感言時

她除了致謝家人的支持

還說了「謝謝我的缪斯劉仁娜」

IU就曾經提過在她遭受挫折或是被惡意攻擊時

都是劉仁娜以姊姊的身分教導她如何面對

我認為在演藝圈能有這麼能夠互相信任、互相扶持的朋友是非常難得可貴的。

cccccccccccccccc.jpg李孝利

去年6月多播出的《孝利家民宿》除了劇情有看點外

劇中IU的獨特穿衣風格,和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引起韓國觀眾們的討論

其中韓國知名女星李孝利和IU雖然都是韓國的女神代表

但年紀有些差距性格也並不相似

經過IU在孝利家當職員的過程中他們更瞭解彼此

而在最後孝利為了表達對IU這段時間的感謝和喜愛

送給了IU他最想要的東西當作離別禮物

而IU也交給了李氏夫婦一封感謝信,夫妻倆讀完十分感動與不捨

IU和孝利兩人也合作了自創曲

孝利在歌詞中描述到IU有著白皙皮膚和大眼睛

有時卻不知道為甚麼看起來憂鬱

而IU則在歌中描寫到孝利是眼睛深邃有神的姐姐

兩人在濟州島民宿,雖然在濟州島相處的日子並不多,但回憶和情感卻很深刻。

ccccccccccccccccccccc.jpg

Psy

在2012年Psy因為<江南style>比以前又更加火紅

當時在舞台上時,就曾請IU助陣一起跳騎馬舞

而在去年Psy邀請IU與他一同出演《Fantastic Duo 2》

Psy說他提出了不下十次的請求,IU終於同意出演

可看出來兩人是非常要好的前後輩關係

而且感覺得出Psy真的很欣賞我們IU的才華呢!

在節目中兩人還合唱了<會怎樣呢>

讓我驚訝的是原來IU和江南大叔Psy的風格看似差異甚遠

但合唱時,音色、旋律卻非常和諧動聽!

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jpg

GD

2017年IU發行的新歌<Palette>請了GD幫她feat rap的部分

「知恩阿歐巴……」

聽到GD歐巴feat的歌詞我都不知道到底該羨慕IU還是GD了

歌壇上兩大音源強者的合作,讓聽眾粉絲們相當滿足!

在同年6月GD在首爾辦演唱會時,請到IU當演唱會的嘉賓

而10月的台灣演唱會也是請IU擔任嘉賓

並且GD約定了會擔任IU演唱會的嘉賓

果然非常遵守約定的志龍歐巴在百忙之中到IU的首爾場演唱會擔任嘉賓

而GD提到IU為了感謝他幫忙feat rap而送他一冰箱的燒酒

IU也感謝GD買了她的專輯,並且彩繪的十分美麗,送給她當禮物

兩個人互相送禮物實在是太可愛了

身為BIGBANG和IU粉絲的我非常開心看到兩人最近頻繁合作和互動

雖然看他們的互動雖然有些小尷尬但交情似乎很不錯

也希望兩人今後能再多多合作!

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jpg

ZICO

IU和ZICO原本就是關係不錯的好友,ZICO也曾說過很欣賞IU

而2017年11月11日IU在光州的演唱會也找來ZICO來助陣

看到這次2017年的IU演唱會嘉賓的陣容

除了感嘆和羨慕知恩真的和好多歐巴都交情好

也發現聚集了好多韓國嘻哈界的有名人物

讓我想到IU歐膩之前曾說過她最喜歡Hip Hop,果然所言不假。

總結:

我認為IU能在韓國出道9年卻越來越火紅

不是因為她有白皙甜美的外型和國民妹妹的美稱

而是因為她風格獨特,音樂質量高

歌曲的內容容易引起人們的共鳴

能唱歌、能演戲,還能和很多資深的音樂人

又或是和IU她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合作

IU之所以與眾不同,最重要的就是她對音樂、對工作的態度,對事情的熱忱與堅持是我認為最值得學習的

也是因為她這樣的生活態度

讓IU在韓國10代、20代的人們眼中,是非常值得看齊的標竿

如果你跟小森我一樣是知恩的紛絲,可以學習她的態度

讓自己變得和IU一樣,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

如果你是別人的粉絲,也可以學習如何才能像IU一樣優秀

總是和她自己崇拜的偶像、欣賞的音樂人或歌手偶像們合作。

 

arrow
arrow

    跟著貓耳朵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