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2462487.jpg

我阿嬤從小就堅持不讓任何人進廚房,這讓我有個美好又好吃的童年,但也造就了我完全沒機會練習廚藝

大學我發現原來不會煮菜的不只我一個人,我的室友們每個都是頂級暗黑料理王

連最簡單的湯圓都可以把它煮爆,只要有任何一個人煮出像樣的菜色,我們都會把它當神拜

P1470078_1.jpg

P1470080_1.jpg

畢業後我的廚藝還是完全沒有長進,外宿四年我還是只會煮麵,就是把白麵條和料丟掉水裡滾

頂多加點調味料就能上桌,還好我是個吃甚麼都不挑的人,不然我可能會把自己餓死在全滿的冰箱外

我可以連續好幾個禮拜只吃白麵條配菜、肉,直到我遇到了金蘭十三香滷味醬,才讓我的晚餐開始有其他味道

S__22429722_1.jpg

  金蘭   十三香滷味醬 

十三香滷味醬採用金蘭純釀造醬汁,加入獨家滷味辛香料調製而成

使用方式很簡單,先加入十三香滷味醬再加入三倍的水稀釋,把食材丟下去後不用再加其他的佐料

調整好烹煮時間,連我這個暗黑料理界的大BOSS,都可以輕鬆煮出大廚才能烹調出來的味道

S__22429720_1.jpg

  金蘭   十三香滷味醬 使用方式

想要自製滷味要準備一堆滷包、醬料、中藥,但像我這種外宿只有一個電磁爐的小廚房來說太浩大工程了

基本上我的廚房裡面只有鹽巴、胡椒跟醬油...等最簡陋的必要配備,所以只能煮一些比較清淡的菜色

但有了十三香滷味醬,他就像是滷味用的烤肉醬,甚麼都不用思考直接加味道就很完美

1.jpg

金蘭 十三香滷味醬 食譜分享

為了不浪費十三香滷味醬,我特別回家請我媽來協助煮飯~~

先準備半斤的芋頭、一大塊豬五花肉、蒜頭、大蔥和我們今天的主角,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用另外一個鍋子把芋頭煎到兩面金黃

2.jpg

3.jpg

下蒜頭、大蔥爆香,等香味跑出來倒入十三香滷味醬與三倍的水

4.jpg

5.jpg

6.jpg

切好的豬五花肉與芋頭加入翻炒,直至所有食材都上色即可出餐

如果喜歡吃芋頭爛一點的話可以在換到電鍋中悶一下

7.jpg

  金蘭   十三香滷味醬 芋頭燉肉

真的不用加其他佐料,超香的芋頭燉肉就上桌,而且步驟很簡單,學會了之後我在租屋處也可以自己料理

滷味醬把豬肉的油味給壓下去,卻沒有搶走豬五花原本的香氣,搭配起來清爽不過膩

香鹹的滷味醬加上滷得恰到好處的芋頭,可以讓我多吃幾碗飯

P1470082_1.jpg

P1470083_1.jpg

像我自己最不會的就是調味了,每次都會其中一個味道過重,明明要煮清湯變成酸辣湯,不然就是佐料嘉太多變的四不像

但有了十三香滷味醬,不管是滷五花肉,滷味豆干、滷肉飯這些台灣最經典的小吃都能輕鬆解決

甚麼都不用加,只要到入滷味醬一鍋香噴噴的魯味就能出鍋,省時又省掉買佐料多餘的錢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方連結看看喔

 

arrow
arrow

    跟著貓耳朵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